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

哇! 好累!八仙山畢業典禮~補記08年6月

以下是我2008年6月擔任博愛國小校長時與東勢林管處合作的
登八仙山舉行畢業典禮的紀錄
那次比今天騎單車還要辛苦啊 


在往八仙山主峰的路上,只能告訴自己,一定要上去!一定要上去!
孩子在等我給他們的畢業證書。
  
昨天一大早,一行人近80人,陪著11位畢業生進行一次不一樣的畢業典禮,
我們一起攻頂八仙山主峰! 這個計畫早在四月份就與東勢林管處談妥,
籌畫很久,壓力也很大!
因為來自校內外的褒貶不一,但是一直相信只要對的是就要執著去做的原則,

也幸虧很多同仁願意與我一起實現夢想和理想,總算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!
雖說八仙山海拔只有2400公尺左右,但是沿路步道的確不比玉山登山步道好走,
70.80度的陡坡經常出現,我笑稱自己是「爬」上去的! 
沿路上與畢業生筱琪相互扶持,還有蘋果記者信得和湯大哥一起鎮守最後方,
(其實我是真的爬得很辛苦,藉口慢慢走;哈哈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真的沒想到,我的孩子們一個比一個神勇,有人1140分就登上主峰,
我老人家在下午1點才到,是最後一個,
反正我沒到,畢業證書有誰趕替我頒呢?
 
這一路上,孩子們都有打消攻頂的念頭,感謝林管處許多志工、老師,一直鼓勵他們;
當大家到達主峰時,很多孩子都哭了!不敢想像自己做到了!
高興之情溢於言表!
其實,我也不敢相信自己做到ㄟ!回想起來:真的不簡單! 
把畢業證書一一送到孩子的手中,心裡很感動,也很欣慰;

歷史性的一刻,由我們一起創造!

也為我在博愛的最後日子,留下感動的結語!

 

 
 
 
因為沿路很累、很累!雖然景色很美,沒有力氣拍照!
今天各大報及新聞媒體都有報導!
當然體會最深的是:中國時報林淳華與蘋果日報陳信德,
他們全程參與,為我記錄下人生不平凡的一章。
 這次成功的畢業典禮,我要感謝很多人,
更要感謝老天爺,給我一個萬里無雲,清風拂面的好天氣!
啊!真是美好(即使全身酸痛)!

2 則留言:

大大之父 提到...

校長
當時真是辛苦您了
我只能在八仙山遊樂區的舞台上
默默的支持~~

weibo~2011 提到...

有您的支持
當然要完成使命
不過那晚一個人泡在惠來的湯池裡
享受皎潔月光
身體的酸痛當然很快消除
那種放鬆的心情和感覺
真是.....爽